English

将采取一切手段平息骚乱

2000-02-24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拉各斯2月22日电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22日说,尼政府将采取“一切必要手段”,以平息最近在北部重镇卡杜纳市发生的严重骚乱,并恢复当地的法律秩序。

奥巴桑乔当日在首都阿布贾接见宗教界人士时说,他对卡杜纳州首府卡杜纳市发生严重骚乱表示震惊,并呼吁该州的穆斯林和基督徒最大限度地克制各自的行为。

21日,卡杜纳州的部分基督教团体的成员在卡杜纳市举行游行示威,抗议州政府准备在全州实施伊斯兰法,期间与信奉伊斯兰教的市民发生冲突,至少有25人在骚乱中丧生,该市最大的集贸市场和许多建筑物被烧毁。随后,卡杜纳州政府宣布在卡杜纳市实行宵禁,并向该市增派警力以控制局势。州政府同时宣布,该州是否实施伊斯兰法尚未最后决定。另据当地警方说,21日晚仍有不少人违抗禁令在街头修筑路障,致使冲突进一步升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